不吃窝边草

写我爱的

郑在玹 雨天

午饭过后 阴了一上午的天终于放肆地下起了雨 你急急忙忙去阳台收回昨天刚洗的衣服 苦恼着衣服又晒不干了 不过唯一还算安慰的是你终于有机会打你的新伞了


下午是在阶梯教室的大课 这节课的老师不点名 你和江月去超市买了点零食 想着应付这无聊的三节课 


走到每天必经的拱桥那 刚刚变小的雨又噼里啪啦掉下来 落在地上弹起老高 你的裤管还是没逃过 你跟江月抱怨:“这老天怎么一回一个心情 这条裤子再湿了我就只能穿睡裤上课了”江月也皱着脸 “谁不是呢”


刚下桥没走几步 你听见后面越来越大的急促的脚步声 下一秒你的伞左边被一抬 你吓得看过去 下一秒就说不出话了


好帅的一张脸


被雨水打湿的头发 看起来洗的很干净的格子衬衫 看起来防水的双肩包上挂着密密麻麻干净的雨水


“同学你好 我没带伞 雨太大了 介意我借一下你的伞和你一起走吗?”你啥也没听进去 光盯着他说话时若隐若现的酒窝了 直到你们俩被拥挤的人群向前推搡时你才不由自主的往前走 伞柄不知什么时候也落到他手上


走着走着你突然回过神来 一个闪现缩到旁边江月的伞里 换这位酒窝帅哥盯着你的动作不明所以


你不好意思直视他的眼睛 盯着他沾上污水的球鞋说:“伞你拿着用吧 我急着上课 不用还给我了”说完你拉着江月跑了


一直跑到教室里坐下你才气喘吁吁地回神 质问旁边同样上气不接下气的江月 “你刚刚怎么不帮我?”“帮你啥啊?”“不是 我都不认识那人 他一上来就钻我伞里 我都吓傻了”江月不怀好意的撞撞你的肩 “你那是吓傻了吗 是帅傻了吧”


你被揭穿了也不气 从书包里掏出课本 漫不经心的说;“还不是那家伙长得太帅了 不仅帅 他还有酒窝!笑起来简直像一只大白桃”“在说我吗?”


“啊!”你被斜后方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一跳 搞出不小的动静 周围的同学都看向你这边 “罪魁祸首”白桃帅哥正向大家酒窝放送中 你和江月都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时候出现的 下一秒他抓着包一屁股坐到你旁边 你下意识贴紧江月 看着他


“你…干嘛”“来谢谢你”“啊?”“谢谢你把伞借给我啊”“哦…这伞你就拿着用吧 外面雨太大了 下到夜里也不一定会停”


“我叫郑在玹 谢谢你啦郑潇潇”“?”下一秒他又背上书包趁老师转身从教室后门溜出去”


“什么啊这家伙…他怎么知道我名字的…”这时一直在旁边不出声的江月突然抬眼 想起了什么 


“郑在玹 他是郑在玹啊!”你看她眼里冒光的样一头雾水 “怎么了 你认识他?”“郑在玹你竟然不知…哦对 校庆那天你没来 那天他在台上弹吉他唱歌 真的太太太帅了!!!就那次之后学校里他的迷妹一捞一大把”


“那他那么帅你怎么还把人家忘了”“…别管”


-


第二天下午你有节体育课 这节课要点名你和江月不得不去 擦了点防晒就出门了 本着“难得上一次体育课”的心理 你和江月找了块阴凉的地方打羽毛球 刚打没几分钟 …球很争气的挂在了树上


你和江月站在树下两个脑袋看着挂树上的球 江月缓缓开口“让你别打高球…”你自知理亏 只闭嘴想着有什么办法在还球拍的时候不被器材室老头骂


“要我帮忙吗?”


耶咦 这声音好熟悉


“郑在玹?”你看着突然出现在身后穿着球衣的郑在玹 “你记住我名字了啊” 他低头笑得更开心了 你看着他的酒窝不自觉也笑起来 “要我帮忙把你的球拿下来吗?”你还在对着这张脸傻乐 一边江月赶紧应下来 “需要需要!潇潇够不到 麻烦你帮她拿一下啦~”江月悄咪咪给你一个虎东wink


郑在玹从你手里拿过球拍往树上挥了几下 球直接稳稳落在他手中 然后递给你 你接过来感激的向他道谢“不客气 要是真想谢我 学校附近我一朋友跟别人合伙开了家火锅店 你陪我一起去捧个场吧?”


“好啊好啊 潇潇最乐于助人了 诶你俩还没加微信吧?到时候怎么联系啊?”郑在玹低头也掩饰不住笑意 “对 额…我扫你吧” 


江月一顿操作行云流水 你几次想开口都被她叽叽喳喳的抢了话头 再想开口她已经乐呵呵的跟郑在玹拜拜了


“江小月你搞什么飞机啊!”“江月郑重其事的握住你两个肩膀:“好孩子 爸爸终于能看你嫁人了!”你一巴掌拍开她的手白她一眼 扭头往回走 江月在旁边不受影响的说着 “姐们你清醒一点!他可是郑在玹啊!咱们学校多少女的想要他微信还要不到 人家可主动来约你出去吃饭了”她又握住你肩膀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你可要好好抓住这朵又大又漂亮的桃花!”


-


好吧 当你坐到这家“五福火锅店”的包厢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江月洗脑了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郑在玹那位店长朋友金廷祐一见到他带了位漂亮的异性朋友过来眼睛都亮了 一直跟你搭话 


二十分钟后郑在玹看着聊的热火朝天的你俩终于忍不住打断 “额 要不我们先点菜?”金廷祐才反应过来他是来送菜单的 “潇潇你随便点 咱们俩相见恨晚 这顿哥请你!” “哟~蛮帅的喔~”你打趣这位长得像小狗的朋友 彼时郑在玹已经想把金廷祐丢出去了 这位话多的店长大人终于看到他的眼色 让你别客气 点完了按铃叫他就行 随即乐呵呵的出了包厢


“我这朋友…有点自来熟是吧?”你一边看菜单一边点头 “是挺自来熟 但是还挺有趣的 哎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你抬头看他


“他啊 我们两家是邻居 小时候他总粘我后边”“原来是这样 难怪你们关系这么好…啊 我光顾着自己了 你也点啊 我也不知道你有什么爱吃的和忌口”你把菜单往他那推 被他用手抵住 “没事 你点就好了 我一大男人不挑”说着又露出了他那俩大酒窝 你在陷进去之前疯狂按铃


这顿火锅后半顿从两个人变成三个人 没错 金廷祐推着一车肥牛卷进来的时候你人都傻了 郑在玹也傻了因为他知道这家伙完全是来加入你们的


果不其然 他一进来你们这包厢里的笑声就没断过 你必须承认金廷祐是你见过最有趣又能吃的人 只是你完全没看见你旁边黑着个脸的郑在玹 碗里的丸子已经被他捣烂了


他承认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想刀人过


出门的时候金廷祐在门口依依不舍的和你们道别 不是 和你道别 让你有空常来给你打折 郑在玹一把给他推回店里 说送你回去


“廷祐…很有意思吧?”你听到他提金廷祐又想起他在饭桌上有趣的样子 不禁笑出声“是啊 他真的好搞笑而且也好能吃”


“潇潇”郑在玹突然停住 你扭头看他 “怎么了?” “我喜欢你”


见你呆住不说话 郑在玹又往前走一步离你更近些 随后重复“我喜欢你”


你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搞得有些不知所措 两只手紧紧的攥着包链不知道看哪 “我们 我们才认识没几天”你憋了半天才挤出这么一句


“我知道”你抬头看他 “可是我确定我很喜欢你 我想和你交往郑潇潇


“我其实不想这么快和你告白的 本来今晚只是想约你出来吃饭 可是看你和廷祐聊得那么开心 我有些吃醋还有些危机感


“我怕你觉得廷祐比我有趣 怕你喜欢上别人 怕你…怕你不知道我的心意 所以我不想管那么多了 只想现在就告诉你 我喜欢你


“你不用急着答复我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突然 你可以好好想一想 这期间我还是会一直追你的 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告白 当然你如果拒——”


“啵”


你听见自己亲他酒窝发出的声音


啊 有点羞耻


郑在玹花了五秒才反应过来 刚想开口被你抢先一步捂住嘴 “我亲你不是代表我同意了 只是你刚才太可爱了我没忍住 你明天还是要继续追我的!”说完你就捂着脸往前走


你听见身后郑在玹的声音——


“遵命!未来女朋友!”







-







半夜把这篇两个月前的打出来 真的好困🥱

彩蛋是爱穿格子衬衫的酒窝学长~

评论(3)

热度(2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